想学习林肯高超社交的社恐

五百个夏日,司马仲达你和曹子桓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啊!

那个审神者想开小号(番外一)

如果是主公的命令请交给我,无论是什么我都为您完成——长谷部

新出的立冬菊景趣为本丸添上一抹冬日乐趣,莺丸和大包平坐在走廊边说笑,活泼好动的短刀胁刀在菊丛外打闹,泡好的菊花茶弥漫着水雾,小口轻泯,茶水的清甜从味蕾扩散至咽喉。

“叩叩——”门外的付丧神轻敲木门,审神者这个时候都在处理政府的文件和本丸的出战报告,打扰到工作可不好。

“进来。”

得到允许付丧神端着食盒进去,审神者撑着头慢慢的写下一行行草字,房内陪侍的初始刀蜂须贺虎彻指点字样。

“妈妈桑~送点心来啦。”审神者放下文件对付丧神微笑然后拍拍自己身边的空位“坐我旁边一起吃吧。”

“阿路基!是长谷部!”看着那人为他分神长谷部有些异样的情绪“今天的是菊花茶和一些团子,立冬菊景趣让阿路基破费了。”青年低下头看不出表情。

“我都叫你妈了,你这么低声下气的是变相说我不孝啊!”审神者双手捧住青年的脸“妈妈桑好歹也笑一笑啊,皱着张脸给我哭丧啊!”

一旁的蜂须贺讪笑“妈妈桑~给主上笑一个~”

“怎…怎么连你也这么叫啊,蜂须贺殿!”长谷部通红张脸不敢直视审神者。

“蹭——”门被打开,一股清甜的茶香涌入,端着茶壶的付丧神迈步向前“主人,这是药研为您特制的药茶,您要尝尝吗?”

栗田口刀派的一期一振从那次事件发生后就完全变了个样,对审神者也依赖信任了许多。

“特制的吗?我可要好好品味一番。”审神者放过窘迫的付丧神双手接过一期呈上的茶杯,难得可贵啊,跟我这么亲近。

瞥见那狂草的书写一期一振自觉的修改那些不易读懂的字样,蜂须贺也被审神者递了一杯,唯独长谷部喝着自己煮的茶,原本的清甜顿时索然无味。

“我该走了,还有很多事情呢。”长谷部站起端走他带来的变冷的清茶。

“主上为什么不递给长谷部君?”蜂须贺疑惑的看着被水雾迷糊面容的审神者。

“…谁知道。”

审神者咬着杯沿闭上双眸,长谷部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,这种表情真是太磨人了。

“主人,这样可不像您。”一期一振递上出阵名单“按照这样做如何?”

名单上的是短刀药研,不动行光,打刀宗三左文字和压切长谷部,都是些和信长相关的刀。

“不,休假期间不能出阵,说好了的。”审神者摇摇头。

“赏菊宴怎么样。”蜂须贺说道“本丸的大家也会很高兴呢。”

赏菊宴……审神者垂下眼帘“你们办吧,钱不用担心,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”

审神者丢下二人,心里唾弃自己:优柔寡断的跟个娘们似的,你瞅瞅你变成啥样了!

宽大的袖袍被一阵冷风吹起,审神者在寂寥的万叶樱树下找到长谷部,青年颓唐的倚靠在距离地面七米的树干上,头顶是一片无边的灰白,脚下是一地衰败的枯叶,他的眼神眺望远方,他在迷茫什么?

“长谷部,能和你聊聊天吗?”审神者坐在树墩旁“你别下来,就这样聊。”

“阿路基想和我聊什么?”青年止住动作,阿路基的命令他必须遵从。

“能和我聊聊你的经历吗?”审神者靠着树墩“作为交换我也和你讲我的经历。”

“怎么样?”

阿路基,攥紧拳头他的这点小事居然牵连到阿路基的心情,长谷部你变的越来越没用了!

“抱歉,阿路基,因为我的这件小事害的您……”

“长谷部的事才不是小事!”审神者打断他“你是我最为信赖的友人,长谷部。”

“你的烦恼能倾诉给我吗?我偶尔也想当个树洞呢。”审神者抬头看向失态的友人。

“……我…阿路基,我是不是很没用?”长谷部坐在树干上“我保护不好你,照顾不好同伴,料理不好本丸,战斗也不行……我是不是…是不是不该……”

小声的啜泣声传入审神者的耳畔,那其中掺杂些否定自己的脏话和同伴的咒骂,还有来自主人的冷言冷语嘲讽讥笑。

人类啊,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,他尽职尽责忠诚卫主,为什么迎来的结局比任何人还惨重。

这沉重的感情,让人喘不过气。

“长谷部桑,你锻出萤丸了吗?”八任审神者娇柔的缩在帅气的鹤丸怀里,那掐的出水的假声让付丧神恶心不已。

“阿路基,请放心!萤丸殿一定会来!”长谷部命令刀匠锻刀,他这次必须要锻出来!

“是嘛~”八任娇滴滴的说道“长谷部真让人家放心,人家等你的好消息~”

恶心到翻白眼,鹤丸真期待萤丸把这个女人的注意力转移走,天天和她腻歪在一起,恶心死了。

“您放心好了,阿路基!”徒留他空守在锻刀房,这个本丸为了锻萤丸费了太多资源,可这个审神者有钱任性,除了有稀有刀出现的活动之外,他们已经太久没出阵了,日课也搪塞过去。

瞥了眼两个半小时的炉子,他又失败了。

为了锻稀有刀八任扩建了四个锻刀室,还有机会锻到萤丸,长谷部参考世界历史记录,出现了一个四小时,会是萤丸吗?

他犹豫不决,如果是的话阿路基会不会再也不理他,会和以前那些阿路基一样嫌弃他,冷落他,愚弄他。

时间一点点的流逝,锻刀房的热浪拂面“我是三日月宗近,因锻造时刀纹较多,故而名三日月,请多关照。”

……是…是三日月啊啊啊——

长谷部激动万分,这个殿下常出现在阿路基的喃喃自语中,这下阿路基一定会很开心的!

“三…三日月殿,我很欢迎您。”他的声音颤抖,面前的三日月被他突然流下的泪水惊到。

“长谷部桑,怎么了?”

愣愣的摸了摸咸涩的泪水,他的眼睛在不断的流泪,那泪水模糊了他的视野,滴溅在灼热的地面化为水汽,他却控制不住。

为什么他在哭泣,三日月走向前拂去那泪水“忠诚主上的你为什么要哭泣,这个主上是坏人吗?”

她坏吗?

他想起八任游离与众刀剑间,忽视那些长相不对她胃口付丧神,玩弄那些俊美的付丧神,不动声色的挑拨他们的关系,喜新厌旧等等。

她坏吗?

他听到山姥切国广被八任讥讽他的长相过于女气,指使他做些有损尊严的事,逼迫他穿女人的衣服,然后尽情的嘲笑他,但后来经他提醒她道歉了。

她只是个十七岁的孩子,是个敏感的女生,她只是……

看着长谷部阴晴不定的表情三日月明白了“去见主上吧,长谷部桑。”

最后啊,那个八任,被杀了,被她爱慕的帅气英俊的刀剑杀死了,一期一振还为没杀了她而悔恨,毕竟他挑拨了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的感情。

“……辛苦了,长谷部。”审神者曾调查过这个本丸的审神者“肩膀借给你,哭湿它吧!”

“阿路基……”长谷部破涕而笑,他的阿路基太直了。

“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,”审神者拍拍自己的右肩“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,再强的人也会疲惫,来哭吧!”

“哭脱水了我负责!”审神者举起双手“我们一起回家吧!压切长谷部。”

“叫长谷部啊……”

“长谷部,一起回家吧!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长谷部轻轻一跃在审神者身前落下“今晚有赏菊宴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在晚上开就是了,到时坐我旁边吧。”

“荣幸之至,阿路基。”

“友人啦,很正常好不好。”

“友人……”

审神者一个很奇怪的人,明明刚开始很凶,不讲理,喜欢钻空子,但又很温柔强大,在和泉守被欺负时狠狠的欺负回去,还说有他顶着不怕。

太奇怪了,他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甜回来,正文太虐了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